close
這次上山  

沒有展望  沒有好天氣  沒有什麼新奇事物

除了走路和喘氣之外  就常常在想事情



這次的行程發現

背負17kg和20kg的差別對我來說真的很大

發現自己的輕鬆背負極限大約在18kg上下吧

在這之內沒太大差別  

超出這重量後就會開始明顯感覺到背包的存在了



這隊因為太逸樂(?)  公裝太多  

又因為前幾天三六九沒水  所以每個人到七卡還得背2L水上去

出發前  把背包打包完

用體重計一量就已經18.4kg

趕緊把50 F1.8拿掉  也拿掉些行動糧

減量到18kg左右 

剩下的已經沒辦法再減了



從大水池登山口到七卡這段路

身體都還沒熱開

雖然沒走很快  

但快到七卡前那段階梯竟讓我有大腿快抽筋的感覺

當貞元宣布在七卡把水裝滿時

心中小緊張了一下

畢竟接下來才是真正的3Km陡上  

背後也是實實在在的20kg..


七卡後的之字型陡上

現在回想起來沒太多記憶

除了煙雨濛濛之外  只有厭煩痛苦的感覺= =

心中一再訝異地想著  這兩三公斤的重量差別  

竟然會是天堂與地獄的距離



在雪山東峰上  雨滴開始無情地落下  我頭也不回地往三六九衝去

不斷地超越龜速前進的社會隊伍

只是為了能早點放下重擔



到了三六九  背包馬上被我從背上摔下

雖然還不算癱掉  但也沒力氣去做什麼事了

坐在臥鋪上  喘著氣  發著呆

看著背包被淋濕的地方因為體熱而冒著煙  屋外的雨兀自下著   



這次上山  不知道是因為背太重還是天氣因素

對自己的體力表現非常不滿意

和以往不同的  這次沒太多氣喘吁吁的時候

反而是腳步不聽使喚地停下來的情況比較多

因為事前被灌輸"這是一個逸樂隊"的觀念  

所以怠慢練跑了嗎?



假如

我能將攝影裝備捨棄

重量會馬上減少4KG

就算是地獄般的20KG也會馬上變成身輕如燕的16KG

在一般隊伍裡的平均負重也會頓時減成12~14KG

真難想像上山如果可以只背負這種重量

那可能是另一種境界的輕鬆了吧

關鍵就在省略相機和腳架

偏偏...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遙遠的距離吧



老實說  走完這一隊

讓我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負重能力

三天的隊伍就搞成這樣了

長天數的隊伍怎麼辦?

這是玩山岳攝影的人的宿命嗎?

假如沒有超強的負重能力  似乎其他都免談了...

看來..在有超強負重力之前  

我不會隨便去走四五天以上的隊伍吧

在我捨棄相機之前  會先捨棄爬山吧



假如...我不曾喜歡玩相機

是不是就不會有這種煩惱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