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十天的荒誕日子

告別了十天的流浪

我坐在電腦前  音樂流轉  心思飄揚



回想這十天  不可思議

沒出走這麼久過 

也沒做過這麼沒有規劃的旅程

更沒這麼惡操過自己的體力極限

但竟然還是做到了



其實我已經回來好幾天了

但現在才想把一些還留著的感覺弄出來



沒有什麼規劃  沒有好車  沒有練體力  沒有裝備  (我)沒有信心

這樣的一個雜牌軍就傻傻地出發了

到達新城車站整車時

天空灰灰的  我心情也灰灰的

騎在中橫的太魯閣段  看著立霧溪灰灰的水

彷彿一切都是灰的

出發前事情太多  加上心情因素  把自己搞得太累

結果一直到出發時都還反覆有過敏性氣喘的現象

抱著騎到哪算哪的心態  不斷踩踏著

休息時就站在旁邊一直喘氣

雖然以一個登山者的肺活量來應付腳踏車是小事一樁

但輕微氣喘的感覺卻讓人萬分難受


當看到天祥的牌子時

心中卻沒有太激烈的感動

可能喘氣+疲累+肚子餓已經讓我有點恍神了


吃完晚餐  我們三個人跺步到豪華又無緣住的晶華渡假飯店前

發著呆  心中想著: 我們竟然真的出發了...


第二天 

早上五點多在山澗與鳥鳴間醒來

看著窗外的陽光  莫名地開始有了信心

"說不定我們真的能做到喔?"心裡這樣想著


滑下天祥時  秀芬雷殘

在那進行的瞬間  心頭閃過一個念頭: 不會就在這邊要回家了吧?

還好  包紮後沒有大礙


新城到花蓮之間的20km比我想像中還遠

不斷的踩踏中被一輛輛砂石車超車

只覺得花蓮怎麼還在無止境的遠方?


在花蓮火車站前  雨開始飄下

心情隨之一沉  但  吃飯還是比較重要

隨便找一間火雞肉飯進去狼吞虎嚥後

太陽又露臉了


壽豐鄉好大!在豔陽下騎到我們鬧水荒

卻找不到任何補給  這時總算看到一間警局

東部的警察揪甘心A  沒有撲克牌臉  大方地讓我們進去裝水


東華大學真的是大學?

改名叫東華渡假村吧~~

坐在華湖畔的椅子上  盼望時間就此停留



走出東華  下午五點  認清現實  我們還有40km要趕

開啟強迫症踩踏模式  帶著囧臉一直衝

天漸漸黑了  我們的光復鄉在哪啊????


來到砝傣岸門口  兩腳一陣癱軟

到了...我們終於到了....

此刻血糖只夠維持我的生命現象




晚上走在光復的市區

此刻徹頭徹尾了解到東西部繁榮程度的差異

西部不能單用"繁榮"或"擁擠"兩個詞來道盡

而東部也無法用"偏僻"或"單純"來形容一切

它們的差距是遠大於字面意義的



第三天

正中午

193縣道上的炙人陽光

確確實實地都照單全收了

呼吸聲和風聲之外什麼都聽不到

瞇著的眼睛裡只能依稀見到遠方隊友的背影

過熱的大腦中不斷浮現"熱衰竭" "中暑"之類的字眼

和周遭恬適的田園風光有一點不搭調



站在岑池軒前的草地上 

看著被月光照亮的田園

"我們離台東越來越近了  真的越來越往南邊前進了呢  真的做得到呢!"




關山環鎮車道  關山親水公園

我有七年沒回來了  好想念這邊啊

只有景物依舊...?



坐在上弦月民宿的床邊

"四天了呢  一半了  真的已經過了一半了  但...我也好累啊"




第五天

再度坐上前往綠島的船

低氣壓徘徊  天空海面一片霧濛濛的

回頭看不見台灣  往前看不見綠島

在茫茫大海上  放空  有漂泊的感覺



踏上綠島的土地

熟悉的炎熱壓迫感  我已不再陌生了

或許  該是做個了結的時候了吧

這一次  豁盡力氣  我也不要留下遺憾  好好玩吧



過去  不曾真正發現綠島的美與靜

海風盡情地吹吧  太陽盡情地曬吧  就這麼一次

觀音洞裡  默默地許下願望  或許還願的路途遙遠  但假如能實現  我也不在意了



第七天

坐在回台灣的船上

目送著越來越小的綠島  這次不是抱著興緻勃勃的心情想著我一定還要再來

我只是抱著淡淡的思緒  向綠島好好道別

雖說世事無絕對  但下次要再來已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屆時  可能已是景物人事皆非之時了



回到台東  沿著森林公園自行車道閒晃

不知不覺地  來到了當年的海濱公園

站上了06年夏天  06級一起拍下剪影合照的海堤

許多想念紛至沓來  突然覺得好累了...



本來  有打算就在台東畫下休止符的

然而  另一股對過去的思念催促我繼續上路

墾丁  我想去墾丁看看 

或許吧  就是記憶中的墾丁在呼喚我

就只是這樣單純的想法



從這邊開始

對我來說  冒險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的行程  或許只是為了讓自己了無遺憾而已



第八天

原來九棚到滿洲之間是有山路的...

而且上下的幅度及長度都超乎想像

在沒有照明  沒有人煙  又累又餓的夜裡  這樣的感覺特別地深刻



第九天

墾丁...對大部分人來說  它是個充滿陽光與比基尼的度假聖地

但  我只覺得它是個埋藏回憶的地方

藏在鹹鹹的海風下  無情的烈日下  涼涼的海水裡  一望無際的草原上  杳無人跡的公路上

Scenes of my childhood are spreading...

through my eyes...in my mind....



假如可以  我是想要待久一點的

讓自己淹沒在回憶中  一個下午

但我不行  匆匆飛逝的時間催著我上路

迎頭向著一景一物打著招呼  回頭依依不捨地向著一切道別

經過這麼多年  還能再一次看到你們  真好

或許就這樣吧  再見了



第十天

又再一次思考是否就在墾丁結束了

了結了多年來的願望  是該心滿意足地回去了

不過  既然離家這麼近  那就走吧

我要帶陪伴了我十年的老朋友一起騎回家

暫別過去  暫別回憶  騎向未來

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輕鬆  輕快   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nma 的頭像
    Janma

    純藍世界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