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兩天的中研院出遊

竟然一堂都沒翹掉

但也幾乎沒一堂聽得懂的

虧我做的東西也和葉綠體沾得上邊...

果然那種地方是給強者去聽的

我們只是讓場面看起來熱一點的鄉民而已



第一天中午

我們坐在餐廳準備吃飯

剛準備坐下時 一個慈眉善目的中年男子也拿著便當跑過來和我們坐在一起

看著我們的名牌 突然就說了幾句日文..啊不...是英文

"Where is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轉到這邊來了

就這樣  開始巴拉巴拉的有一句沒一句

他是Osaka University的教授  也是第二天的speaker

http://www.bio.sci.osaka-u.ac.jp/en/dbs01/re-paper-temp.php?id=3



他很親切 也問了我們很多問題

可惜的是..我們幾乎聽不懂他的英文...日式英文...orz

只能從一些聽得懂的字去猜他想表達什麼

但我能聽得出來 他的英文很厲害

他很愛講 也講得很快 聽力也很強 單純只是日本發音難改

反觀我們..光是聽他的英文就很吃力

而且 常常就算聽懂他問的問題後 卻也想不到字彙去回答他..

當我們囧成一團 結結巴巴又比手劃腳時 他總是報以親切的笑容

虧我們還自稱是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的學生

頓時覺得有無地自容的感覺...囧



不過

雖然這次的閒聊頗囧的

但發現國際的交流實在是很吸引人

讓我有一種很想認識整個世界的衝動

我想知道同樣在這地球上 別人在想什麼 別人對我們的感覺如何

也想讓別人知道我在想什麼 想讓別人知道我們的感覺



本來以為

他的英文真的不會有人懂

沒想到隔天當他present完的時候

發問及討論還是一樣地熱烈

這時真的了解到 原來..問題還是出在自己身上



這次經驗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

或許該是努力加強英文的時候了

期望能有一天

我能和他們一起談笑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