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四高中同學會

大家經過一年沒見  紅樓的班板也沒落了

彼此間很多都沒什麼聯絡 沒想到竟然還能有這麼多人到場

到了21個人


大家各自有各自的學校

生活圈也都有了很大的差異

沒想到一見面

我們還能像回到高中一樣  聊我們的話題

彼此高中時的事  大家也都還記得很清楚

西堤的地下室 在那個晚上快被我們鬧翻了

服務生還多次委婉地告訴我們說我們太熱鬧了XD


四年前

我們都還穿著一樣的制服  在雄中紅樓

吃一樣的便當  同一間教室  一起詰譙老師

過無奈的生活  打球  上課  發呆  想未來

晚上和假日在教官室唸書  唸煩了出去買飲料坐在教官室門口喝

下午幾個人受不了了  拿著球就往外衝

晚上看星星  聊天  抓四腳獸

都還是懵懂的十七八歲  也自認為正值年輕人的主流

未來滿是夢想  有恃無恐  衝勁和傻勁十足


四年後再會

有些人為了打工 或是準備研究所無法到場

甚至有人已經走入社會了

轉眼間已經二十一二歲了

突然覺得GTO的鬼塚也不怎麼老

越來越發現逛相簿時常常都看到比自己年輕五六歲的

當時綺麗的夢想或許也褪了不少色

但我發覺當我們聚在一起時

大家都一起回到四年多以前了  深深地這麼覺得



時間過好快

明年  大部分的人都已經不是大學生了

不知道  未來的同學會還會不會有這麼多人一起到場

會不會明年開始會接到同學的喜帖  多過於同學會的通知

只希望  不管多久的未來  不管是在國內國外

大家一見面  還能都是一群 "高中同學"




其實最少見面的是國小同學吧

去年寒假去我家附近的一家中醫診所準備掛號

櫃檯的小姐看了我一下  突然跟我說

"你是簡XX吧?!你還記不記得我是誰呢?"

我當場傻在那邊  又注意看了一下

好像我以前曾經認識過的感覺  直到後來她自己報名字

我才恍然大悟  完全是輸了Orz

是小六的同學陳怡婷  她在親戚開的診所打工

對她的印象是班上跑最快的女生@@

五年級時跑得跟我一樣快



今天晚上

跑去明誠路上的北高雄水族量販

想要買幾隻魚  隨便找了一個員工說我要買魚

就在他幫我撈到一半時

突然冒出一句話

"你是姓簡吧?"我呆了..."你是簡xx吧?"

我看著他的臉  突然就閃出了一個名字

我心裡想著..."沈宗毅嗎????不會吧???"

真的被我猜對了

小四的同學  已經有11年沒見過面了

沒想到竟一眼就被認出來  他還說我根本都沒變

結帳時還幫我折了一堆價@@

聊了一大堆  才知道他已經當完兵  是正職員工了

看他很忙  沒聊很多  打算過一陣子再去找他~



回想起來

國小時我因為長得矮小(全班第二矮)  瘦瘦的

個性又比較"古意"  總是受人欺負

雖然是在高雄市  但內惟這一帶算是郊區

五六年級唸的又是體育班

說實在的  當時過得很痛苦

每天最怕的就是去上學  同學們也沒留下什麼好印象給我

畢業時  我心裡在想  可能有很多人我這輩子不會再見到面了

時間也過了這麼久  國小的事也不常想起來了

我一直在繼續唸書  和那些同學們的生活環境越差越多

沒想像最近這一年  又巧遇了國小同學  

但說實在的  已經想不出有哪些話好聊的


只是  突然會很想知道

以前那些同學  和我要好的  不熟的  欺負我的

現在  都在哪裡呢?都在做什麼呢?

還有機會再見面嗎?

假如見了面  可以拋開學歷和生活的差異  侃侃而談嗎?


好多事都渴望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