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一個寒假

原本的缸變成沼澤後..

我又把它整個翻新了

缸又重洗 砂也重洗 水草重種

又養水養了十來天了

現在煥然一新  好爽啊~~

沒想到昨天買了四隻大和沼蝦

牠們竟然沒能活到現在..實在是痛心...

且聽我娓娓道來..



---------------
這是我第一次養這種蝦

晚上把牠們放進缸裡(1尺水草缸 6隻黑殼蝦 1隻角螺)
剛開始和黑殼蝦處得不好 會打架(看了兩場)
等牠們比較冷靜之後 我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過了一個小時
無聊看了一下缸
說也奇怪 怎麼都看不到半隻大和沼蝦
剛在想說難道牠們會鑽砂子?
起身準備離開時眼角瞄到地上有個東西跳了一下
蹲下來看 竟然是我的大和沼蝦?!
身上黏滿灰塵 在掙扎..
我趕快把牠洗一洗 抓回缸裡
想說會不會其他都也跑(跳)出來了?

我又找了幾分鐘 分別又在地上找到兩隻...

竟然全身都是灰塵(真的看不出來是蝦子)還能爬將近四公尺加一個書桌的落差...@@

我又繼續找..找了一個多小時竟然找不到第四隻
又半小時後 我在外掛裡找到牠...= =

但是已經卡在濾綿上被水沖爛了....
為牠默哀了三秒..我開始注意牠們的動向...

我覺得很奇怪 缸裡其他生物長期以來都相安無事
環境也都很好 為什麼牠們會在一個多小時內都跑出來逛大街呢?

我剛剛還眼睜睜地看著一隻游到外掛出水口
看著牠奮力地爬上外掛的邊緣蓋子上
我已經拿好夾子 準備在牠有任何進一步行動前把牠打入水
沒想到牠好像看到我一樣 自己折返入水了..="=

剛剛又再數了一次 變成只剩兩隻了
我直覺地往外掛裡找...
果然沒錯 我還沒把蓋子打開 從透明的外殼
我看到裡面有兩個東西隨著水一直在轉圈
倒出來一看...那兩個東西分別是頭和身體....囧rz

為什麼???
我不懂牠們這麼做的訴求是什麼啊~~~
要怎麼才能讓牠們懂"活著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道理呢...Orz

以上是昨天的...

今天一睡醒 跑去看缸子
怎麼還是看不到大和...="=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用著顫抖的手 關掉外掛電源 打開外掛蓋子
在出水口的濾綿上 我看到一對眼睛...@@
後面卡著一些碎肉....

在和"它"大眼瞪小眼之後
我鎮定且從容地送它最後一程

就在我準備開始納悶最後一隻在哪時
在房間門口的方向
我眼角瞟到了一塊黑黑的東西


歐~~~~~孩子啊!!!我終於找到你啦!!!
你只差半公尺就跨進浴室了呢~~~


不過..它看起來跟炸好的蝦米只差在顏色不一樣而已...
所以...唉....
我還是養黑殼蝦好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