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討厭生病

更討厭生病的自己


大寒流的天氣

頭痛  暈眩  腸胃炎  想吐  渾身無力喘著氣

思考幾乎停頓  連感覺也開始迷亂

昏睡  睡到腰酸背痛  

醒來  爬出棉被  渾身發冷

全身包得緊緊地  各種不舒服的感覺從身體裡傳來

獨自一個坐在房裡  手足無措

不知道自己還能幹什麼


打開電腦  看個兩分鐘又開始暈

拿起吉他  手撥不出幾個完整旋律

吃飯時間到了  完全沒有食欲

想開口說話  空蕩蕩的屋子沒半個人

盯著時鐘  看著魚缸  

時間還是不停地在流轉  只有我的時間好像就停在那邊了...


突然會有一股想家的衝動

拿起手機  好想播電話回家

真是沒用  平常生龍活虎時總是玩到不想回家

一旦生病了就一直想家

每次都讓爸媽聽見自己病奄奄的聲音....

想到這邊  又放下手機

天漸漸黑了...

會突然感覺好想抱著什麼來哭一場


還是不爭氣地拿起電話

電話那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一樣的問候

突然又猶豫著要講什麼...



掛了電話

心中暗自想著  都23歲了  我得要更獨立點...別再讓家人擔心了

只是...每次都是這樣地想


再度回到一片沉寂

腦袋依舊是空空的  彷彿靈魂也要跟著蒸發掉一樣

努力想著我還能做些什麼  感覺像是伸手在一片漆黑之中摸索著

但  什麼都沒有

這樣跟一個行將就木的人有什麼兩樣?  不禁這樣自嘲著....


在這種時候  特別感覺得到

任何情況下  我唯一能憑藉的就只有這個身體

身體好時  我是萬能的

身體壞了  我就一無所有了...

即使只是感冒  只是嚴重了點

我的心就變得非常非常地脆弱

在一片黑暗裡想努力找到一點光明

在一片汪洋中想抓到一塊浮木

風中殘燭  無憑無依的感覺  好痛苦



一直以來  我對照顧東西都很拿手

照顧盆栽  照顧寵物  照顧車子  照顧電腦  照顧相機  照顧別人

都可以做到無微不至

偏偏為什麼  我就是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


即使知道感冒就該多休息

但自己一個人  就連睡覺都不能安心入眠

莫名其妙  真的很遜

都已經長這麼大了  還是像小孩子一樣

在這個時候  還是會很想有人能讓我靠著

告訴我這沒什麼  好好休息一切就會沒事了


每次生病  就會覺得自己竟還是這麼軟弱

什麼時候才能夠照顧好自己?




------
平時總是想不太起生病時的感覺

記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