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山上的夜裡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對我來說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了
很少有機會是一覺到天明的

這個夜裡也不例外
大約到了三點半  背後開始覺得有陣陣涼意
翻來翻去  被冷醒好幾次
到了四點二十  我受不了了
探到睡袋外一看才知道  原來我被旁邊的人推出睡墊外了
睡袋直接壓在帳篷布上  整個睡袋背後都有點潮濕
再這樣睡下去會凍死...= =
乾脆爬起來活動好了



帶著相機走出帳篷
才走幾步就發現每走一步  腳底的觸感脆脆的
每踩一步就會"喀啦 喀啦"響

蹲下用頭燈一照  滿地都是閃亮的冰晶
原來現在氣溫已經低於零度了




走到天池邊  聽到腳邊冰塊碎裂的聲音
果然  天池表面已經結了一層薄冰了

我們放在地上的礦泉水罐裡也滿滿的都是冰沙
喝起來異常爽快啊~~~



早上四點半  皎潔的下弦月高掛在天頂
不用頭燈就可以把周圍的東西看清楚
所有人都還在睡....

天池山莊已經開始有人出發往奇萊南了



五點  東方天空有一點點微微的光
天空的色溫開始改變  長曝就會出現藍天綠地加上星空
大家還沒起來="=  只有負責煮早餐的慶耘縮在帳篷裡煮東西而已
氣溫依然不到零度..



五點半  大家吃著早餐
Ck走到東邊山坡上晃了一下又走下來
我就問他說那邊看得到什麼嗎
他就很輕描淡寫地說:"喔 那邊可以看到雲海"
我驚了一下  想說趕快把這鍋粥吃完趕快去看
他也走到旁邊去繼續吃
過了兩分鐘  他看我還在吃  又走過來小聲地跟我說"上面有雲海"
依然是輕描淡寫地說著...
想著就覺得很好笑...



原以為  Ck輕描淡寫地說的"雲海"只是一些雲而已
沒想到走上山坡一看  真的是一整片的"海"!!!
地平線下的太陽將附近天空染成橘紅色
大地正等待著甦醒








生平第一次見到雲海  沒想到它竟是如此壯闊
雲和天  如此明顯的分界...
當下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太陽出來了
波瀾壯闊的雲海在陽光下攪動著
三千公尺級的大山
像是小島一般佇立在海上










秋芒在風中搖曳
子軒他們本來是要走上山坡提醒我該出發了
但他們一見到雲海  也被深深吸引住
太陽緩緩上升  照在凹凸有致的雲海上
充滿立體感








走回營地  滿地的冰晶和結冰的天池
看起來真的很新奇
走路走起來都脆脆的


























經過半個小時輕鬆愉快的輕裝步行  來到奇萊南的山腳
奇萊南的草原  只有漂亮兩個字~~





來到了奇萊南的山腳前谷地  那是一個清澈的水源
寒冷的天氣讓水面結一層冰

這冰要幹嘛用?



當然是拿來吃啊~~~~~XD








最後用頭砸爆.....












從谷地上來後  就是開始一路的上坡
前方是山的綠和天的藍  後面是波瀾壯闊的雲海
人在山面前  好卑微  好渺小












因為沿途不斷地停留和拍照
在我上到奇萊南峰山頂時已經有很多人都到了








與其說它是山頂  倒不如說像個大平台
若不是有個三角點在  並不會覺得它有很特別的地方



站在這裡  可以眺望對面的合歡山群
半年前站在合歡上面看奇萊
現在站在奇萊上面看合歡



到了山頂  大家都high起來了
開始吹威利  還有人放風箏呢~~~








拍完和威利的合照後
我們相中前面的一塊草坡  開始滑草XD







我也滑了一次  不過這次讓威利的肚子受傷了..囧





在山頂待了一個小時  玩到了九點
拍完了合照後就開始下山了
















用很快的速度回到天池營地
開始收拾拔營





藍天下的天池  如鏡面般地美麗
若水量能再多點就更完美了




最後和天池營地合照一張






天氣好到全身都感覺得到紫外線的感覺...皮膚上刺刺的...




遠望著能高安東軍的稜線
心中暗自想著  我要去那個地方!!!






經過了三百公尺的陡下
再度回到天池山莊  依舊滿是熙來攘往的山友
在CPL之下  這天的天空藍到發黑




住在這邊的山友因為麵煮太多了
所以好心地分給我們吃  
因為很少能在中午吃到像樣的東西
感動得無以復加....





一群騎著腳踏車的強者
據稱他們的車子一台都要十多萬
騎上能高越嶺古道  經過13.6K的跋涉  爬升了近千公尺後來到這邊


吃過午餐稍事休息後
我們背上背包  踏上最後的歸途
再度走上能高越嶺古道


















即使是下坡  也是挺累人的
下午一點半  大家在路邊坐著休息
且乾脆彈起吉他唱起歌來了








漸漸地  降到了雲以下的高度
藍藍的天空就被蓋住了



兩腳底下的水泡越踩越痛  我走得越來越慢了
大家開始走出各自的速度  隊伍長度大概拖了有近一公里吧












熾熱的太陽被雲擋住
這時的氣溫是平易近人的
前面的人大概已經到了雲海保線所
後面的人或許還在過崩壁
獨自走在古道上  很愜意的感覺
又因為腳底的水泡隱隱作痛  
下午三點  我漫步著




十分鐘後  我也來到了雲海保線所
下了背包  上個廁所
拿著水  和秀芬他們一起頹坐在椅子上...





大概半個小時後  其他人才陸續抵達
原來是後面有個隊員因為走太久  腳踝被磨傷了
只能慢慢前進...不過大家幫她拆公裝後也沒有大礙




對自己喊加油  剩4.5K了














夕陽漸漸西下  
我們終於在下午五點走出了能高越嶺古道  回到屯原的登山口
小巴士已經恭候多時了




上了車  眼睛一閉
再張開眼就已經是在清大了




大概是第二次上高山的關係吧
少了上次合歡大隊的那種新鮮感
不過也因為是第二次爬山
所以在各方面都老練得多
陡上時的體力也比之前好很多

第一次走那麼遠的路
第一次在3000公尺以上的地方彈吉他
第一次看到雲海


高山上的感覺  依然那麼令人感到舒暢


從此  我確定了對高山的熱愛
踏在雲之彼端
找到了人間的天堂

即使回到平地  還依然遙想著這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