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晚時分  帶著恍惚的思緒走出生科一館

暗房裡窒悶空氣造成的頭昏尚未消除

月亮高掛天空  帶著詭異的笑容  沒有表情

它很高興嗎? 它在笑我嗎? 它在想什麼?

沒有答案


不甘心地...該用什麼表情來面對?

我也該回報一個詭異的笑嗎



這些日子來

早已忘了看過幾次這樣的奇異笑容

掛在歸途的空中

我走著  它笑著



碩一結束了

縱使感覺一直都有在lab裡努力

但回想起來  就只有一個無奈的念頭

"啊...原來這就是研究生啊..."

其他就只剩一片空白



自從這學期初開始

離開了葉片的研究部分

進入了葉綠體的測試

就踏進了新的領域

沒有人做過這個

自己試

沒有任何相關的paper  

自己想

沒有做這種實驗的儀器

自己DIY


幾個月來  除了應付期考和報告之外

所有心力就投注在改造和拼裝現有的各種儀器零件

來變成我能用的儀器

嘗試各種方法和條件  來萃取  保存及測量葉綠體

別說能累積多少data  

光是用來生data的儀器和protocol都還沒完成

什麼時候會做出來? 

沒有答案



越來越懷疑  老闆真的只把我當成一個碩士班學生嗎?

雖然說很早以前就曾表明過未來還會唸博士班

但難道從一開始就一直對我抱很高的期望嗎?

沒有答案



活在這個由成就與挫折所交織出來的漫長日子裡

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了嗎?

這是我要的生活嗎?

這樣的日子是為了什麼?

沒有答案



就像是一個被矇住眼睛的人跌進水中

只能一直努力划著水  什麼都看不到

雖然有權力決定要往哪邊划  

但這權力是無意義的

因為對他來說  岸邊在哪裡  他看不到

不想死就只得繼續划水



我也在努力划著水

岸邊在哪裡?  還要划多久?

沒有答案



但至少繼續划著  總有一天會碰到岸的

我划了多遠  划了多久

只有在站上岸邊  親手揭開矇眼的布

才能真相大白  一目瞭然



"What's the life for...?"

life science無法幫我解開這問題



keep going...

keep trying...

keep struggling...




或許總有一天會知道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