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我沒有很期待

大概是被畢冊忙到瘋了

而且這次的弦起音揚是在一系列活動中的一個

沒有很特別去注意網宣

加上天池大隊的行前會剛好在同一天晚上


所以

本來不打算去的  也沒有去查這次來演奏的吉他手名字

沒想到  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進去聽

竟然讓我驚豔到晚上睡不著@@


開場的是客串的國內年輕吉他手許耀國

但是也很厲害 跟第二個吉他手黃家偉程度沒有差很多

第三個上場的是日本吉他手Masaaki Kishibe(岸部真明)

大概是上次的Masa Sumide的曲風不怎麼喜歡的關係

這次看到Masaaki走上台時並沒有很期待

看著他從容地坐下 調音 接效果器  但我心情卻一直在想下一個會是誰

但就在他手指開始撥動琴弦那刻  我知道我錯了 不該抱之前那種想法的

他的曲風和先前來表演的樂手有很大不同  他旋律性極豐富且帶感情和故事性

他的吉他聲  發出了"空靈"的聲音  如徐風  如流水

像是一幅圖畫般地  呈現在每個人面前

把人帶進夢裡  走進回憶裡

當時我馬上就相信  我和他是同一種吉他手

我們追求的感動一定非常相似  可惜  功力差了幾百倍就是了...


最後上台的是比利時的吉他手Jacques Stotzem

他是那種從小開始彈吉他彈到現在都白髮蒼蒼那種

他是那種一邊行雲流水站著彈吉他 還可以一邊搖頭晃腦那種

一看就知道這種老頭都不簡單XD

的確  他讓很多人驚嘆

"什麼?!吉他還可以用這樣發出聲音?!"

或是

"吉他竟然有辦法發出這樣的聲音?!"

但是太強到高不可攀了..反而無法讓我印象那麼深刻..


中場休息

衝到門口外  帶著之前的感動

看到Masaaki的最新專輯  馬上抓了就掏錢了


下半場

Masaaki彈的是最近在NHK一個節目的配樂

"富士山組曲" 一共有三首

之前的感動碰到了富士山組曲  馬上相形失色

若是用"Perfect"來形容上半場的表演

那麼  富士山組曲的形容可能更勝於"Incredible"!!!

從曲間聽到了山的影子  山間小路 悠閒的小村 蒼翠的山林

富士山的最後一首  

彷彿是在感嘆與歌頌

山之高  天之廣  地之闊  星之遙----Infinity

但又隱隱地藏著哀傷

有一股"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  獨愴然而淚下"的悲壯感情

這幾首讓我胸口充塞著一股感動  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聽到會讓人全身發抖  想流淚

從來沒有這麼誇張過

這種感覺...就是所謂的"知音"嗎?



回來後  CD裡沒有富士山組曲

讓我失望了好久

我還連到他的日本官網去找(找到半夜兩點多= =)

看留言板的內容 由一些些漢字來組合意思

好像富士山組曲在六月要發行???

如果這是真的

我不擇手段都要買到它!!!





現在網誌放的這首

是新專輯"Recollection"中的曲

在現場也有演奏這首  也是很好聽的一首

至少它的曲風完完全全和我共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