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霞喀羅古道  又名為石鹿古道 
位於新竹的後山  橫跨五峰鄉和尖石鄉
是一條簡單的路線
常常在新竹縣地圖上看到"石鹿古道"的名字
卻不曾去過  也不曾看過那是什麼樣子的地方

這次是領隊佳雯因為新生招收有空缺
所以我才能順便一起去XD

雖然說  這是一條輕鬆逸樂的路線
但在出發前一天  頭痛頭暈了一整天  還有差點發燒的感覺  整個就是感冒的前兆
心中暗叫不妙...
果然  這次的石鹿變成我開始爬山以來體力最虛弱的一次...



1/16  早上五點半集合
我四點多就被鬧鐘叫醒了
前一天頭痛了一整天  又只睡了四個小時
背起18公斤的背包走起路來沒有之前的踏實感
反而是有點力不從心

六點整 
把背包丟上車後就出發 
八個人擠七個座位  頗難入眠


由於是在新竹縣而已  所以很快地我們就上了縣道122往五峰鄉前進
天漸漸地亮了  雲染上了一點點的橘色



這次的司機開車十分豪邁
在蜿蜒崎嶇的山路上  我絲毫感受不到暈車藥的作用
只能撐著眼皮  盯著前方的路
經過每一個髮夾彎都想像著自己是在壓車過彎






七點半  終於硬撐到了清泉派出所
趁著辦入山證的時間  所有人都逃出車外透氣
總算...有一種復活了的感覺




滿天都是魚鱗狀的雲
我不知道它在氣象學上代表什麼意思
至少  它看起來讓人很舒服
經過剛剛的折騰  終於有放鬆的感覺

吸著山裡早晨清冽的空氣
"這才是我要的大自然的感覺嘛"心裡這樣想著
期末考完  想藉這次來好好散散心






辦完入山證後繼續出發前往登山口
由於接下來的路越來越偏僻  司機想飆也飆不起來
自然而然也就不會暈車了  甚至可以欣賞車外的景色
陽光輕輕灑下來  我又開始想睡覺了...





早上八點半
就在我快睡著的時候  登山口到了

從車上卸下背包後  跟著大家開始熱身
看著平昇和佳雯精力充沛的樣子
我卻一直提不起勁  或許是真的太累了吧
而且這次不是高山  少了那種興高采烈的感覺



一邊熱身一邊看著天空
剛剛和煦的陽光已經不見蹤影了
一直提不起的精神  又稍稍沉重了一點



 




一進石鹿古道  馬上就是遍地楓葉的景象
只是都已經枯黃  有點像是外國才會出現的森林步道
若是提早一兩個月進來應該會很壯觀



儘管楓葉幾乎都已經掉光了
還是有些樹的葉子是黃色的
點綴在山林間











出發20分鐘後  我們來到石鹿古道和羅山林道的交叉口
羅山林道上的公廁做得頗為雅致





在這邊  陽光既溫暖又明亮
大概是這次兩天行程中太陽最大的時候吧




平昇翻開地圖  發現這附近有一座"高橋山"
且在廁所旁有一條通往高橋山的小路
只見他眼睛一亮說"走啦~~衝衝看~~"

雖然我一直覺得還沒睡醒  但大家都要衝
只好帶著相機尾隨而上







往高橋山的路  還蠻鳥的
一公里的路就只有陡上陡上陡上...
剛好是平昇的最愛  只見他一路狂飆  不亦樂乎

我拿著相機跟在後面  除了還沒睡醒之外
還覺得腳步越來越沉重  有一種血液到不了頭上的感覺...
我還是第一次在爬山遇到這種情況
只希望情況別再更糟



一邊抱著"早知道就別攻這山頭"的想法  一邊無奈地走著  
一路上上下下地虐待自己那還沒熱開的大腿

最後走到高橋山的森林三角點  海拔1923m
是個非常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地方
連個水泥柱都沒有  只是簡單立個牌子而已
真是完全沒有成就感...orz






攻頂後當然又是經過一番折騰才又回到放背包的岔路口
這次體力真的是差得可以  行程才剛開始就虛到不行了orz


背起背包準備出發  今天要走13k左右
到現在才走了不到2k呢!!!(想到就沒力...)









一個連續幾百公尺(或者有近1k吧?)長的緩上坡
我感覺到大腿有一條筋在抗議了
只敢緩緩地用休息步法走
這麼早就得這樣走  對我來說還是頭一遭啊...



我在緩上坡上面氣喘吁吁  揮汗如雨地走著
不時還要搥搥大腿的肌肉讓它放鬆

11點半  我們走到一處滿地紅葉的地方
前面已經一堆人都坐倒了  原來不只有我覺得累(頗欣慰XD)










就在我坐下來喘著大氣的時候
平昇看到我的疲累  走了過來問我說
"需不需要幫你背腳架啊?"
我想了一下  我的背包這次是全隊最重的  實在不用逞強
心中又同時想著平昇真是大好人T.T
我把腳架交給他  一邊問他說"你不下背包嗎?要怎麼放?"
他接過腳架後不疾不徐地說"喔 不是我要背的啦~~"
就看著他拿著腳架往慶耘走過去XD
慶耘就只有一個囧可以形容
果然  "學弟"的地位是最卑下的...












踏著滿地紅葉
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
由於有一點點飄雨且大家都累了
所以我們放棄進攻石鹿大山
決定到石鹿大山的登山口就吃午餐






身體狀況真的不好
才走到這邊  一邊吃著餅乾
心中就只想著"我累了..."










吃完飯後又更想睡了
一邊走著  腦袋裡面一片迷糊
只要一不小心閉上了眼就會睡著了..






兩點半  我們走到一個溪谷
看到又可以休息  高興得要死
背包丟著就跑去一邊裝水喝了

這時精神莫名其妙好了起來
真是奇怪...








聽說只剩一個小時就要到白石駐在所了
大家都加把勁衝了
但我是怎樣都擠不出力氣
自己慢慢地走著  後面遠方還有走得更慢的佳雯






將近四點  我終於走到白石駐在所
才知道這原來是個廢棄的警局  日據時期就有了






剝落的泥土牆壁  說明了它的年齡






我們決定把帳篷鋪在警局內
今晚直接放睡墊和睡袋睡覺

門前有生過火的痕跡
我們也開始找柴來生營火






撿柴堆好後  距離吃晚飯還有一段時間
突然開始覺得無聊了= =
有人聊天  有人開始睡午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