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 我又去了一次奇萊南

這次上奇萊南本來是想說去散散心的

自從上次嘉明湖會師之後  我已經有10個月沒上山了

在實驗壓力和發作的山癮之間 

只好選擇曾經走過的奇萊南大隊

一方面負擔沒那麼大  卻又可以看到亮麗的星空草原與雲海



沒想到  出發前一星期鋒面經過 

新竹突然降溫  又剛好遇到沙塵暴

一瞬間  感冒加上過敏讓我整個人都沒力

因為週末英慈診所沒開  就去了另一間新開的小太陽診所

明明只是喉嚨有點發炎  醫師卻開了amoxicillin給我吃

胃腸狀況整個被拖垮  更糟的是回診時改了藥

他開的ponstan我沒吃過  一吃竟然藥物過敏

眼睛腫起來  氣管也有點過敏  喘不過氣還咳個不停

好樣的  除了ibuprofen之外  我又多一種藥會過敏了

醫生說我大概NSAIDs類的藥都會過敏吧  以後只剩普拿疼能吃了...囧



出發前三天藥物過敏  之後的兩天都虛弱得不得了

吃飯吃不下  吃多了會想吐  又有點拉肚子  在家一直頭暈昏睡

還好到出發當天下午  身體有好了一點  但還是有點虛弱

晚上12點上車  如同往常一般  睡不著....

半夜兩點多進入山路  整台車就像喀了搖頭丸一樣

我以前都不知道廬山的路有這麼糟糕...

半夜三點  車子震了一下 

司機說:"細啊...."

車底盤卡在高凸的路面上了

全員開始在黑暗的山路上推車...

推了半小時  徒勞無功  背後還有點拉傷

大家回車上呆著 

五點多時  天開始微亮

下車又推了半小時  然後我們就背起背包

對著囧司機揮揮手  開始在柏油路上前進



就這樣  我們多走了五公里

原本能高越嶺古道就有13.5公里長

從2000公尺高的屯原爬到2860m的天池山莊

現在卻又多了5km  而且要從1500m高的地方開始走..

好不容易爬升了500m到登山口  我腳已經開始痠了

進入古道後  第一次覺得它又臭又長

還沒到4.5km的雲海保線所  腳就有快抽筋的感覺

到了雲海後  整個人坐在地上不想吃東西也不想講話@@

心想...這次完了  從沒這麼累過



之後的路  其實也記不太清楚

一方面都是看著地上在走  一方面也是走到昏昏欲睡

總之  下午兩點多  走到天池山莊時  頭已經暈得蠻厲害的了

休息十分鐘後  還要面對200m的陡上...




結束了惡魔一般的陡上之後

濃霧中的天池又濕又冷

急急忙忙搭好帳後  我就受不了而躲進帳篷了

頭暈  腦袋不太能判斷思考  心跳將近120  想吐  有點喘不過氣

心想...爬了28天的山  終於體驗到輕微高山症的感覺了

還好  吞了半顆diamox後  就恢復正常了

感覺還蠻神奇的  但我一點都不想再吃第二次了



這就是第一天  從來沒有哪次爬山可以像這天一樣

讓我這麼想下山的...(太加那次也很想下山啦XD)



不過還好  第二天的雲海有讓我回本的感覺

想到之後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再上山

站在靜靜的雲海前面  還是充滿了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